首页 > 话题 > 正文

韩国抵制中国货?网友:你们不买还有14亿中国人支持!

核心提示: “萨德”入韩导致国人抵制乐天,不过在韩国,他们也开始抵制中国。除了之前出现的韩国司机拒载中国人,在网友晒出的视频截图中,一家韩国媒体称,韩国正在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运动,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青岛啤酒。

“萨德”入韩导致国人抵制乐天,不过在韩国,他们也开始抵制中国。除了之前出现的韩国司机拒载中国人,在网友晒出的视频截图中,一家韩国媒体称,韩国正在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运动,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青岛啤酒。

1

QQ截图20170310210953

网友晒出韩国新闻截图

为什么青岛啤酒会成为代表性的抵制对象?韩国韩联社最近的报道称,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向韩国出口大量消费品和技术产品,去年,韩国从中国进口的总额达到869.8亿美元。

虽然半导体、无线通信设备和计算机仍然是中国的旗舰出口产品,但食品和其他消费品在韩国的市场份额正急剧上升,中国的青岛啤酒就是一个适例。

今年前两个月,青岛啤酒成为韩国一家知名连锁折扣店的第一大进口品牌,而去年最畅销的是荷兰喜力啤酒。“随着进口啤酒市场稳步增长,青岛啤酒今年占了我们各家店面外国品牌销量的10%左右,是最畅销品牌,”易买得超市的一名业务主管表示。

QQ截图20170310213456

一家韩国超市售卖的青岛啤酒

据了解,青岛啤酒在海外一直保持着““高品质、高价格、高可见度”的品牌形象”,超市里,500毫升青啤8听装,一箱打折后是韩币17390韩元,约人民币100块,一般便利店里单售一听500毫升装的青岛啤酒大约3500韩币,约20块人民币。

对于韩国的“抵制”,多数中国网友并不买账。

@王小乐99:真当我们少了你们的销量就活不了?我的天,不是我瞧不起你们,你们使劲喝你们能喝几瓶?

@章小鱼要开心:一个韩国总共还没有中国一个省大,再怎么抵制中国货有用吗?

@魔王H:中国制造的东西,你们不买,还有14亿中国人民在支持!青岛啤酒,你不喝我喝!

QQ截图20170310213746

除了青岛啤酒,在这份“抵制名单”上,小米、华为、TCL等国产品牌也纷纷上榜。近年来,中国制造致力品质,打造出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优秀产品,即使在本土品牌根深蒂固的韩国,也收获了民众的大量好评。

QQ截图20170310230328

QQ截图20170310230341

韩国最大的综合购物网站Gmarket2015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产品夺得了该网站手机移动电源和体重秤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去年12月,就在华为Mate9保时捷版正式发售的同时,华为宣布正式成为2018年韩国冬奥会官方设备供应商;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11月30日,消息称TCL与乐天Himart签署了代理销售的合约,并将在今年圣诞节首次亮相。计划首先打出32、40、50英寸的Full HD LED TV。计划明年初引进TCL的最新高端产品大尺寸曲面UHD TV。

QQ截图20170310231001

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接受腐败调查

反观乐天,韩国五大集团之一,丑闻层出不穷。先是在去年牵涉进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事件,进而引发会长涉腐被查、副会长自杀身亡等丑闻;更是为政治权力寻租提供便利,同意向“萨德”供地。让人不得不怀疑,背离了以产品和效率为根本的商业原理之后,乐天是否已经不需要抵制也会倒闭。

掌上青岛/青网 网络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