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全市率先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

timg (1)

今后,个体户在红岛经济区办理登记手续,无须再填写繁琐的申请表格,只要携带身份证到注册窗口进行口头申报,即可当场领取营业执照。据了解,个体工商户“当场申报、当场发照”简易登记模式已于2016年9月在高新区工商分局率先试行。昨日,在高新区管委召开了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现场会,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奚志刚、市工商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江常海参加了会议。

为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登记程序、提高登记效率、降低创业成本,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市工商局决定在全市推行个体工商户“当场申报、当场发照”简易登记模式。高新区工商分局通过在原有个体登记系统的外部加装第二代身份证读取器、调整登记申请材料等措施,实现申请人无须准备表格、无须填表,直接到注册窗口口述申请内容,核对确认后,立等可取营业执照的全过程。

目前,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当场发照率达100%,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青岛高新区工商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