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雷锋做奉献!义诊咨询及健康教育送老少

核心提示: 此次“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主题志愿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服务群众100余人,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为医院的青年志愿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切实加强医院团建各项工作的开展。

DSC_0895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3.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以“弘扬雷锋精神护佑百姓健康”为主题开展义诊咨询及健康教育活动。

DSC_0900

镜头一:关爱“夕阳红”义诊送健康

DSC_0958

3月4日,医院青年志愿者走进青岛颐和老年院,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义诊过程中青年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耐心与他们进行交流,还细心地解释病情并指导他们平日的一些用药方法,用自己所学知识认真为老人服务。

DSC_0929

镜头二:情暖“下一代” 健康教育进校园 

QQ图片20170303143854

3月5日,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北京路小学,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卫生知识讲座。课堂中,医院青年医护人员就春季多发病的防控知识通过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幻灯片形式进行授课,课堂中还现场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20及急救常识,并且手把手的教授小朋友们正确的洗手方式。通过讲课增加小朋友的卫生健康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DSC_0912

此次“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主题志愿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服务群众100余人,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为医院的青年志愿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切实加强医院团建各项工作的开展。

DSC_0904

DSC_088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