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创支持企业年均收入增长58%

timg (10)

我市大力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通过组建青岛高创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履行政策科技担保的社会责任,满足企业不同类型的债权融资需求,推动科技企业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成果。4日,市科技局发布信息,2016年高创担保支持的企业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达到58%,其中有12%企业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超过100%。

高创担保自成立以来,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同特点,通过集聚各类金融资源,开发出一系列“低成本、低门槛”科技信贷产品。一方面,通过信贷资金“输血”支持;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内部管理,以高附加值服务,逐步扶持起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如青岛立邦达电气有限公司、青岛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再特模具技术有限公司等,均以先进技术、优质特色产品获得市场信赖。其中,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典型的“轻资产、高增长”企业,去年因经营需要急需补充流动资金,高创担保为其提供5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迅速抓住市场,当年销售收入达到9976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13%,迅速成长为山东地区乃至业内领先的知名网络服务类企业,预计2017年企业仍将保持100%增长速度。另外一家致力于生物质能源资源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汇君环境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在得到高创担保15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后,去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达到355%。

据不完全统计,经高创担保支持发展,每年大约有30%企业再次融资能够直接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近年来,有1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9家挂牌四板、上市公司并购5家,成功对接资本市场。

今年,高创担保将继续突出科技担保专业优势,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资源,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坚持为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广覆盖、低成本”融资支持,为我市经济换挡提速提供动力支持。(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