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高实·体验红岛渔盐文化”活动成功举办

盐田蓄海水,赤日凝晴沙。”最近关于红岛渔盐精神的讨论越来越热烈,几千年来,红岛盐人艰苦朴素、勤劳实干又积极乐观的渔盐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前行。

参观活动现场

为让社会各界更好的感受渔盐文化,继承和发扬红岛渔盐精神,3月4日,主题为“走进高实·体验渔盐文化——感受盐人匠心,传承渔盐精神”的系列参观学习活动在青岛最后一片盐场——东风盐场第三工区如期举行。

参观者在盐场合影

青岛高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高新区推进盐业企业转型发展的领导者,其旗下的青岛东风盐场,保留了几代红岛人记忆中“盐田晒盐”的经典场景。

经典的“盐田晒盐”场景

来自青岛市重庆路第三小学、青岛第十七中学记者团的师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一百多位参观者,享受了一场渔盐文化饕餮盛宴。

同学们在收集原盐留念

参观者近距离感受海盐的生产过程,看一看古今收盐工具的变迁,听老盐工讲述过去捞盐的故事,还亲自参与捞盐带走留念,感受最纯正的制盐文化,在白白的盐垛间回到“清水捞白银”的峥嵘岁月。

中学生参观传统晒盐工具

参观者与盐工交流

除了参观盐场之外,参与者还参观了高新区机器人中心、韩家民俗村,见证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发扬渔盐精神,做高做新、勇攀高峰的成果和决心。

参观机器人中心

参观韩家民俗村

如今青岛高新区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更需要传承和发扬艰苦朴素、勤劳实干又积极乐观红岛渔盐精神,才能真正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撰稿/摄影:宣推部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