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女子照片被影楼发网上刷好评 影楼:不知谁发的

核心提示: 今年2月初,哈市小代偶然得知自己拍的艺术照被影楼给发到了网上,小代非常生气,去找影楼理论,谁知影楼老板却根本不出面。

timg (6)

“要不是朋友告诉我这件事,我都不知道。他们擅自把我的照片传网上,还以我的名义给自己的店刷好评。”今年2月初,哈市小代偶然得知自己拍的艺术照被影楼给发到了网上,小代非常生气,去找影楼理论,谁知影楼老板却根本不出面。

市民投诉:

影楼未经允许

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

2016年秋天,小代去哈市南岗区清华大街的“时空恋人影视艺术摄影基地”拍了一组艺术照,2月初,小代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你在那家拍的照片挺漂亮啊,我也想去他家拍,正好看到你的照片了。”小代一头雾水:“哪家啊?啥照片?”小代的朋友告诉小代,她也想去拍照片,就在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搜了一下影楼的资料,在商家信息下面的用户评价里看到了小代的照片。

小代得知后,赶紧到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上一看,朋友说的是真的。在两个网站上时空恋人影楼页面中,下面的评价里全都有自己在影楼拍的照片,评论也都一样,而且发布时间全都是2017年1月9日。“这照片我就是想留着自己看的,根本不想传到网上。除了影楼有,就我自己有。我根本没传过,谁给我传到网上的?”小代气坏了,跑到影楼去说这事,但是影楼给她的答复却是:“我们会立即改善我们的管理制度。”

负责人表示:

之前管理混乱不知谁发的照片

2月28日,记者来到该影楼与负责人见了面。记者问:“在影楼工作的人都有谁有可能接触到这组照片?”负责人说:“基本所有人都能接触到这组照片。”影楼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我们管理确实有点混乱,我们也不知道这个照片是谁发的。我的员工我都问了,没人发。过完年之后,影楼走了三、四个员工,我也问了,但是你抓不到现行,谁也不会承认的。记者问:“既然出了这种事,影楼是否应该有一个态度?”负责人给记者的答复是:“怎么解决还得是老板决定,现在老板给我的指示就是马上加强企业的管理制度,我们以后会完善管理制度。”记者要求见影楼的老板或者给老板直接打电话,但负责人表示不能提供老板的联系方式。

市民表示:

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对于该影楼的态度,小代非常气愤。目前小代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对此,岳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路勤表示:影楼没有经过对方同意就乱用照片,首先就侵犯了对方的肖像权。根据对方的要求,该企业有责任对对方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或赔偿对方精神损失费用。一般根据受害人的申诉,企业应赔偿受害人五万元以下的精神损失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