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环境保护夜间执法在行动

342630547636474294

28日,高新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监测人员组成7人夜查队伍,对红岛经济区涉水、涉气企业进行突击夜查,截止3月1日凌晨2点,执法队伍共检查企业8家,对发现存在的环境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执法人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查排污”,先后对青岛开源集团河套热电有限公司、青岛福轮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鑫荣达有限公司、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海湾索尔维化工有限公司、青岛高新热电有限公司、青岛伦敦杜蕾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到达企业后,环境监察、监测人员兵分两路,监察人员对厂区防治污染设施进行查看,到中控室查看采集各项实时数据、运行记录等,并走进储煤场,检查煤质和扬尘防护情况,询问企业值班人员设备运行、应急响应等情况;监测人员则直奔排污口和烟气监测口,第一时间对外排污水进行取样,对锅炉废气进行人工抽样检测。通过检查发现,这些企业整体情况较好,但是个别企业存在设备运行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通,夜查结束后,环保分局将对企业取样污水和锅炉监测情况进行分析,对夜查突击检查发现的环境污染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下步工作中,红岛经济区将继续加大突击执法力度,集中查处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按照严执法、零容忍、全覆盖的工作要求,采取明查暗查、交叉检查、反复检查等方式,强化联合执法,形成突击行动常态化工作机制,保持高压态势,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行,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建设美丽生态家园。(来源: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