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组织开展药品使用环节专项检查活动

272572303788251813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落实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安全责任。近日,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开展了药品使用环节专项检查活动。

专项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风险防控意识,重点对医疗机构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供货商资质不完善、药品功能区无相关标识、过期药品无处理方案及记录、近效期药品预警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依据法律法规进行整改,分局将组织不定期“回头看”查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此次检查,高新分局要求辖区内所有药品使用单位严格规范药品的购、销、存,在药品使用环节真正做到严防严管严控,主动隐患排查,明确风险点源。高新分局将“严”字当头,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来源: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