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你爱“萨德”我们爱国!乐天在山东还有这5家店

核心提示: 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作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进程又向前迈出危险的一步。一时间,抵制“萨德”、抵制乐天,成了中国社交媒体的热词,网友隔空喊话乐天:你能让地,我也能不买你东西!

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作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进程又向前迈出危险的一步。一时间,抵制“萨德”、抵制乐天,成了中国社交媒体的热词,网友隔空喊话乐天:你能让地,我也能不买你东西!

QQ截图20170301135611

据悉,韩国乐天集团在山东零售业还剩下5个店:乐天百货威海店、乐天玛特枣庄店2家、乐天玛特淄博店、乐天玛特东营店1家。

中国网友愤怒抵制乐天

韩国乐天集团董事会星期一做出决定,同意将该集团所属星州郡的一块高尔夫球场与韩国军方在首尔附近京畿道的一块国有土地进行交换,作为部署 " 萨德 " 反导系统的用地。乐天集团与军方的正式协议定于星期二签署。

乐天在“萨德”问题上最终选边站队之后,中国社会对于乐天的抵制已经成为一种合乎情理的必然。26日,吉林江南乐天玛特前有群众拉横幅抵制,条幅内容:韩国乐天,宣战中国,乐天支持萨德,马上滚出中国。

QQ截图20170301103029

乐天玛特江苏众门店也遭遇寒流,南通超市已有商户撤柜。

QQ截图20170301111753

对于乐天,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据统计,乐天免税店总销售额的70%都来自中国消费者。韩联社曾报道,据统计,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去年销售达3.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其中2.6万亿出自中国游客的腰包。对于乐天的行为,网友纷纷自发抵制。

QQ截图20170301101557

网友在乐天百货官微留言抗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回应关于中国政府是否会对韩国乐天集团采取惩戒措施的问题时表示,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乐天在山东有几家店?

此前有韩媒报道,乐天目前在中国收入规模达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5亿元),横跨百货零售,酒店,影院,娱乐,食品,石化等众多领域。在天津、沈阳、威海、成都等地经营5家百货商店、99家乐天玛特和16个超市,以2019年竣工为目标的成都乐天世界正在兴建中。另外,乐天集团还在华经营12家影院,有90多个放映厅,乐天制果和乐天化学等24家子公司在华设有生产基地。

QQ截图20170301112508

那么,韩国乐天集团在山东零售业到底有哪些门店?根据可查询到的公开资料和报道,韩国乐天集团在山东省零售行业所有门店,共有11家——乐天百货威海店、乐天玛特青岛店2家、乐天玛特威海店2家、乐天玛特潍坊店1、乐天玛特枣庄店2家、乐天玛特淄博店、乐天玛特东营店2家。

QQ截图20170301101053

青岛等5家乐天门店于2015年倒闭

据媒体报道,2015年7月7日,乐天玛特青岛店2家、乐天玛特威海店2家、乐天玛特潍坊店,共计5个店面,或因经营不善也或因整体布局,在同一天关门倒闭,乐天玛特东营店西城店也被曝关门倒闭。

截至目前,韩国乐天集团在山东零售业还剩下5个店乐天百货威海店、乐天玛特枣庄店2家、乐天玛特淄博店、乐天玛特东营店1家。

乐天能够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同韩国军方换地,中国消费者也完全可以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对这样的企业、这样的产品说不! 

日本乐天:不是我,别误伤

在一片抵制声中,微博上经认证的官微 @日本乐天市场莫名躺枪。对此,28 日下午,@日本乐天市场发布微博公告,称 @日本乐天市场为日本 Rakuten 官方微博,与韩国乐天集团 ( Lotte ) 是两家完全不同的公司,只是中文汉字一样,此外再无任何关系。

QQ截图20170301103448

日本乐天“躺枪”,官微发微博澄清

据了解,日本乐天市场是日本一个大型购物网站,成立于 1997 年 2 月,不过,韩企乐天早年确实与日本有一定渊源。韩国媒体 2015 年曾爆料称,日方对乐天的实际持股比例超过 99%,由此,韩国民众对乐天是 " 日本企业 " 的失望情绪更加弥漫。

乐天集团最早于 1948 年在日本创立,韩日邦交正常化后将业务拓展至韩国。不少韩国人曾质问乐天集团是否属于日本企业,而乐天创始人辛格浩的次子、乐天实际掌权者辛东彬曾回应称,乐天是 " 韩国企业 ……95% 的销售额来自韩国 "。

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