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今年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 建成保障房1500套

    更新时间:2017-02-25 12:08  

晚报讯 昨日,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惠及民生福祉的十大区办实事也正式出台。据悉,今年市北区将迎来棚户区改造的收官之年,剩余的1.6万户居民将搬离筒子楼住进新家。同时,这一年将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19个重点项目开工、18个重点项目竣工、12个重点项目主体封顶。

2017年是市北区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的收官之年。按照计划,全面完成剩余11个集中片和部分零星片共计 1.6万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结转项目收尾,争取尽早完成72个项目 1690户居民收尾任务。在棚户区房屋征收后,待居民腾空房屋后,市北区将规划新建一批停车场、公共绿地、休闲健身场地和农贸市场,进一步优化城区布局,方便周边居民生活。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市北区将建成保障性住房1500套,实现专汽片区等3个安置房项目竣工交付,完成小水清沟村改造等项目2800户居民回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校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