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考察团赴济南、天津、西安高新区考察学习

为了更好地学习借鉴先进发展理念和发展经验,加快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2月14日至18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率青岛高新区考察团,赴济南、天津、西安三地高新区,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一区多园”管理运营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考察。

考察西安

考察华为集团西安研究院

此次考察是开年新春伊始,青岛高新区组织的第二次大规模“寻标对标之旅”。在济南市,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业期陪同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济南高新区规划展厅、汉峪金谷项目、浪潮集团。在天津市,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参加座谈交流,考察团参观了天地伟业数码有限公司、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在西安市,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华为西安研究所、西安科技大市场、中航工业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机所,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参加考察、座谈。

参观天津

参观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考察中,大家一边听,一边看,一边记,一边思——“听”的是又好又快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良策;“看”的是恢弘大气的规划蓝图,和热火朝天的创业图景;“记”的是寻标对标的差距不足,和招商引资的机遇挑战;“思”的是达标夺标的路径方向,和未来发展的谋篇布局。大家开阔了眼界思路,树立了“高端定位、精准发力”的思想意识,确立了“对标提升、加快转调”的目标方向。

与济南交流

与济南高新区工管委领导、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尚立群对三地高新区的跨越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此次考察,一是要认真学习各地在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环境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正视差距,找出根源,保持加快发展的定力,咬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完善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将取来的真经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三是要增强信心,充分发挥青岛高新区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及工委既定的任务目标,在新一轮区域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

向天津取经

向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取经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惠霞以及管委有关部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河套、红岛街道办事处及蓝湾信息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天津

考察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宣传推介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