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新天气预报:风在吹雨雪要来 青岛气温将重回零下

从市气象台预报信息看,在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下,青岛气温骤降,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青岛大部有小雨雪。

“21日冷空气暂时减弱结束,22日又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东移南下,受其影响,从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我市大部地区将有小雨雪‘光顾’,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22日下午天气转晴。”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未来几天,我市以北风为主,除21日短时南风,风力较小外,其他时间北风风力都比较大,最大风力陆地5-6级阵风8-9级,近海7-8级阵风9-10级。与前段时间的气温相比较,此次气温有较明显下降,全市气温重回零下,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2~1℃,其他地区-6~-2℃,最高气温全市2~4℃。(记者 张华)

相关链接

  全国多地现“速冻”天气 多地降温降雪部分地区降温超12℃

记者20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20日白天冷空气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显著降温,夜间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中央气象台20日下午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开启了全国大范围“速冻”天气模式,全国多地积极行动,迎接风雪的到来。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此次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雨雪范围广。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从新疆北部一路向东,北方多地将出现强降雪,长江以南也有明显降雨,基本全国所有省区市都有涉及。

——雨雪强度强。预计20日夜间开始,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普遍有大雪或暴雪,局地还有可能出现大暴雪。同时,南方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天气,这样的降雨量级在2月中下旬比较少见。

——雨雪影响大。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区域广泛,部分地区的强降雪给当地的交通出行或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20时至22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北京地区21日中午前后降雪自西向东逐渐开始,半夜前后降雪结束。22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记者 侯雪静 张晓龙 孙清清 王 建 杨洪涛 叶 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