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获得千万元小微企业资金奖励

e3b98cf96dc7ee97a80085dc8c86ee1b

近日,我市召开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推进会,高新区报送的《青岛高新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被通过并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扶持1250万元。该笔专项资金将用于为高新区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空间、政策支持和公共服务,为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和保障。

科技型小微企业是创业的主渠道、创新的主力军,高新区一贯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进行扶持。近年来,高新区以“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为目标,大力推动专业孵化载体建设和产业孵化链条完善;以“蓝贝创客计划”为主线,扎实推进创新孵化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孵化器201.2万平方米,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达到14家;创新型中小企业总数突破1000家,“千帆计划”企业总数达到308家,占全市的16%,在各区市中位列第一;在孵高新技术企业55家,三板上市企业4家,四板上市企业15家;在第三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中,高新区企业和创客获得8个一等奖,占全市的72.7%;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中,高新区2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团队金奖、企业组银奖。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推进孵化载体建设,建成低成本、开放式、便利化的众创空间集群;着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源共享的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培育聚焦主导产业、掌握核心科技、带动经济发展的创业项目;大力活跃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普及创新教育、鼓励创业发展、弘扬创客精神的城区文化,将“创客红岛”建成在全市首屈一指、在全省引领示范、在全国打响品牌的“双创”高地和集聚区。(信息来源:创业服务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