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青岛都市圈总人口将达2千万

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省将优化山东半岛城市群资源利用结构和方式,提升人口承载能力,到2020年济南、青岛两大都市圈承载人口总数达5200万人左右。

青岛

山东省近日发布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提升济南、青岛都市圈发展水平。其中,培育壮大由济南、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6市及滨州市邹平县构成的济南都市圈,以济南为发展核心,推进济南都市圈一体化和同城化,并增强济南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根据规划,青岛都市圈由青岛、潍坊2市和烟台市莱阳市、海阳市构成。山东省将加快提升青岛国际化水平,深度融入全球城市网络,促进青岛、潍坊协同发展,建设开放合作、海陆统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都市圈。

据介绍,山东省将在济南、青岛两大都市圈和省内4个都市区实施积极的人口迁入政策,放宽户口迁移限制,鼓励外来人口迁入和定居,将有稳定就业或住所的流动人口逐步实现本地化。到2020年,济南都市圈总人口达到3200万人,青岛都市圈总人口达到2000万人。(来源:新华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