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举办居民个人参保业务培训班

1487467941(1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不断提升劳动保障服务能力水平,近日,红岛经济区举办居民个人参保业务培训班,河套、红岛街道及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区社会保险征缴、居民养老保险等领域有关专家围绕居民病退、因工伤丧失工作能力、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等业务办理流程、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业务受理范围、经办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对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如何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办事,更好地服务百姓和民生应遵守的行业规范和纪律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区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人参保业务和居民退休业务将全部下沉到街道办理。为方便辖区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就近办理业务,红岛经济区坚持“保障民生”的服务宗旨,努力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在园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专门窗口,实现了区内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