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雕像式防守!272凝视罗本背影 传球数=诺伊尔

    更新时间:2017-02-16 17:21  

网易体育2月16日报道:

厄齐尔对阵拜仁再次表现让人失望,不仅射丢了一个可能改变比赛局面的单刀球,而且防守上也非常懈怠,目送罗本远射进球,德国名宿马特乌斯批评说厄齐尔原本可以挡出这脚射门的,但他缺少防守意识和意愿。欧冠对阵豪门球队16场,厄齐尔只有2个进球和1次助攻,哪里像是顶尖中场的表现?巴拉克此前劝说厄齐尔加盟拜仁追求荣誉,但这样的表现拜仁会要他吗?

厄齐尔状态低迷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阿森纳输给曼城和切尔西,德国人的表现都遭到了各方媒体的批评,霍德尔就表示:“越是重要的比赛里,厄齐尔表现就越是糟糕”,数据也显示英超赛场上对阵豪门球队时,厄齐尔32次出场只有5个进球和8次助攻,加上本场比赛的话,欧冠赛场上16次对阵豪门球队时也只有2个进球和1次助攻,更差劲。

本场拜仁的中场完全压倒了阿森纳,全队传球次数是枪手的三倍,厄齐尔领军的阿森纳中场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上半时厄齐尔还创造过得分机会,他主罚任意球也迫使诺伊尔出现过脱手的情况,可惜半场结束前他的单刀球射门被诺伊尔伸腿挡了出去。温格之前也批评过厄齐尔,说他最近错过了太多的得分机会,这次错失良机最终成为了阿森纳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厄齐尔全场20脚传球次数与拜仁门将诺伊尔一样

防守方面厄齐尔也提供不了任何防守,连协防也懒得参与。罗本上半时内切过人后远射首开纪录,厄齐尔当时就在他身边,但他并没有能做出合适到位的拦截动作,就目送罗本起脚远射破门。

德国名宿马特乌斯指出厄齐尔必须为这个丢球负责:“罗本射门时,厄齐尔就在他旁边三四米距离,他可以去阻止罗本射门,但他就看着皮球飞入了球门,他本有可能防止本队丢球,但他没有这样的意识。”

本场类似这样厄齐尔防守懈怠的镜头不是一个两个,赛后有球迷剪辑出了厄齐尔散步的集锦镜头,还有人打趣说厄齐尔本场的表示就是那个低头沉思的思考者,完全没有进入比赛的状态,就像是安联球场内的一尊雕像一样。基翁也表示厄齐尔让自己很失望:“阿森纳需要他们的顶尖球员做出更多贡献,尤其是在防守方面,亨利博格坎普皮雷也曾带给球队创造力,但他们的贡献不仅仅是这样。”本场赛前巴拉克曾劝说厄齐尔,应该加盟拜仁追逐冠军,但如此状态的厄齐尔拜仁会要吗?

作者:莫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