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尼康销售额连续下滑砍掉"DL系列"高端卡片机

核心提示: 尼康发布公告称,由于一直未定销售日期,轻便型数码相机“致金DL18-50 f/1.8-2.8”、“致金DL24-85 f/1.8-2.8”、“致金DL24-500 f/2.8-5.6”将中止发售。“致金DL系列”原定于2016年6月开始销售。

被视为尼康高端卡片机市场关键先生的“DL系列”最终夭折。2月14日尼康公司宣布,由于业绩下滑和技术问题,公司决定中止“致金DL系列”便携数码相机销售。

尼康发布公告称,由于一直未定销售日期,轻便型数码相机“致金DL18-50 f/1.8-2.8”、“致金DL24-85 f/1.8-2.8”、“致金DL24-500 f/2.8-5.6”将中止发售。“致金DL系列”原定于2016年6月开始销售。尼康方面认为,在发现处理图像用的芯片有问题时,尼康对该系列相机销售日期进行了延期的变更。此后,尼康公司一直在致力于该系列产品的改善开发。但是,随着开发经费的增加以及因相机市场需求下滑而带来的销售预期下降,从收益角度出发,尼康决定中止发售该系列产品。

据了解,尼康DL系列相机为1英寸固定镜头便携数码相机,有三款机型,DL系列的性能是1英寸产品的顶级水准。业内人士指出,尼康DL系列在发布时,一直被看做是尼康发力高端卡片机市场的关键先生,直接对抗索尼的黑卡以及佳能G系列,还凭借着更广的焦段覆盖颇有后来居上的态势。

记者查阅尼康历年财报发现,尼康公司销售额已连续三个财年下滑,营收利润也连续两个财年下滑。2012-2015财年,尼康销售额分别为7512亿日元、6854亿日元、5860亿日元、5204亿日元 ,营业利润分别为607亿日元、642亿日元、566亿日元、457亿日元。更为严峻的是,这一下滑趋势还在进一步恶化,尼康预计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销售额为4400亿日元(约28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5.45%,营业利润为350亿日元,同比下滑23.41%。

尼康相机业务下滑,与市场大环境不无关系。据日本国际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球数码相机销量在2010年达到最高峰,此后开始逐年下滑,2014年数码相机市场的总体销量甚至还要略低于2000年的水平,2016年前6个月的单月销量几乎只有2014年每月的一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