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福州13对金婚夫妇再现“经典时刻” 传递爱与善

核心提示: 同为心愿社公益企业的主办方五四北泰禾广场现场认领了这个伟大家庭的微心愿,用实实在在的善举,实现了“微心愿”的对接。

福州13对金婚夫妇再现“经典时刻”传递爱与善

图为活动现场一片欢乐。 吕明 摄

14日晚,由福建省心愿社公益服务中心与五四北泰禾广场联合主办,新秀社区、中亭街社区协办的公益主题活动“2.14爱的心愿”,在五四北泰禾广场举行。活动通过报名征集的形式,邀请十三对金婚夫妻前来现场,向年轻人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传授爱情永固的秘诀。

红色的唐装上衣,一束简约的鲜花。对于结婚35年的赵琛、洪琳芳夫妇而言,能够登上舞台,如此已经足够隆重。

“就算是年轻时也没今天浪漫……”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结婚时的黑白合照,洪琳芳扭头又看了看身边的老伴,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在舞台上,当主持人让夫妇发言时,老伴显得比身边的她更为腼腆,微微扭了扭头,“让她说吧”。

到了台下,面对记者的镜头,赵琛依旧把机会让给老伴。“春节对于我们最重要,以前过情人节就会出门拍拍照。”大屏幕出现一张彩色照片,洪琳芳介绍说,这是去年她到厦门治疗腰痛时拍的,那时去完医院,老伴正陪着她在公园里遛弯。

正当现场年轻情侣为风雨同舟的“爱情史话”赞叹不已时,名为《心愿》的视频短片,再次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

故事的主角是一对心愿社的会员家庭,这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虽然物质生活上从未宽松过,但始终坚守着爱的承诺,婚姻的担当。即使面临病魔一而再再而三的无情摧残,依然能够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同为心愿社公益企业的主办方五四北泰禾广场现场认领了这个伟大家庭的微心愿,用实实在在的善举,实现了“微心愿”的对接。五四北泰禾广场负责人曹业峰表示,通过心愿社微心愿对接的形式,实现的,不单单是一个家庭的温暖,更是维护一颗颗在危难面前互相理解、体谅、奉献、珍重的心。

新秀社区党总支书记阮瑶告诉记者,新秀社区有居民万余人,用于社区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已有2000多粉丝。从2014年开始,社区开始为辖区内的老人举办生日会,生日会上会播放孩子们录制的祝福视频。“大多数孩子并不是不孝顺,而是他们忘了怎么用言语来表达。”阮瑶认为,通过这种形式让亲情回归家庭,促进了家庭和谐。

福建省内心愿社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孟建清表示,通过金婚夫妇“微心愿”的寄存与认领,实现慈善公益的人人可参与,人人可互助,在最大范围内实现“善”的传递。张羽 吕明 杨佩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