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铁路部门18日迎学生返校高峰 发送量将超10万人

元宵节后,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铁路部门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广州、深圳等地出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今天,广铁会加开临客83列,发送学生3万人。预计2月18日将达到学生返程最高峰,发送量将超10万人。

据了解,广铁集团共设学生票售票窗口268个,并在广东、湖南地区13所高校内设置自动售(取)票机27台。为确保春运期间学生票额充足,自1月13日春运首日起,广铁就将学生票预售期设置至2月27日,节后广铁共售出学生票63.5万张。在学生团体票方面,采取车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方便广大学生购票、取票。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返校学生,务必注意两方面事项:一是携带“两证”出行,除身份证外,取票和实名制验证进站均需查看学生证,请随身携带学生证,并确认学生证内火车优惠卡完好无损;二是提前取票,因学生票尚不能刷身份证进站,也不能使用人脸识别自助验票系统,同学们最好提前取票并注意留出排队检票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王玮、刘昱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