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撤点并校 12万名学生告别步行上下学

13日,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因为该小学是由附近三所小学撤校合并而来,为此,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开通了7辆专业校车,让不少孩子第一次坐上了校车。至此,青岛高新区实现了专业校车的全覆盖。开学首日,12万名学生得以乘坐校车准时安全到达学校。

实行撤点并校后,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的不少学生第一次坐上校车

13日早晨6点20分,在高新区汇海小学停车场,校车司机和照管员举行了班前会,之后,校车在响起警示铃声后陆续出发。早上6点50分,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汇海小学5号线来到第一站赵家岭东站。在赵家岭东站乘车的学生原来大部分在赵孟小学就读,他们大都步行上下学,或者由家长用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接送。

“上五年级了,这是第一次坐校车正式上学。以前都是爸爸骑电动车送我,冬天很冷,夏天很热。不过,现在的校车却冬暖夏凉,舒服极了。”家住韩家庄社区、就读于五年级二班的季德嘉高兴地说。早上8点以前,校车便提前将一车孩子平安送到了高新区汇海小学。

“由于汇海小学是新建校舍,为满足当地乘车学生需求,我们先后10多次来到当地各个站点勘察路线。”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满足这部分学生乘车需求,交运温馨校车在高新区汇海小学投入7辆专业校车,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14条线路10个站点。

“学校合并后,在原来的河套二小校址上新建了汇海小学,不少学生距离学校较远,有了专业校车后,不仅保证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也方便了学校管理。”汇海小学的校长马居文介绍,高新区汇海小学是原河套二小、河套小学和赵孟小学三校合并的新建校舍。三校合并后,560多名学生需要乘坐专业校车上下学。(来源:齐鲁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