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涧西林场初具规模 胶州湾生态持续改善

坐落在胶州湾畔的小涧西,是青岛的母亲河大沽河的入海口,也是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所在地,这里的环境质量备受瞩目。自2013年以来,青岛市不断推进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场建设,在胶州湾湿地上打造出一个森林氧吧。

小涧西林场

在小涧西生态林场,林场负责人逄格翠正在进行日常的巡视。在这里,工作人员对林木的呵护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一年四季都有贴心的服务。

小涧西林场位于大沽河和桃园河两侧,这里也是两条河在胶州湾的入海处,为确保入海河流水质达标,就连给树木使用的杀虫剂也都大有讲究。

据了解,小涧西林场规划面积约1.26万亩,其中造林7000亩,修复湿地5000多亩。通过林场建设,可以充分发挥森林和湿地的生态效益,消减恶臭气味,净化周边水域水体。

现在,林场已经完成造林面积6800多亩,栽植了竹柳、白蜡、法桐等48个品种的苗木,共计约40万株。随着林场建设初具规模,周边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随着林场建设不断推进,周边的空气越来越清新,气候越来越宜人,河水越来越清澈,对于这些变化,住在附近的居民感受最深。

通过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场建设,在胶州湾湿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同时,林场还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森林生态旅游与苗木生产有机结合的运营模式,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协调统一。

据了解,像小涧西这样的万亩林场,青岛市共规划建设30处,全部建成后,这些林场将成为集景观、旅游、休闲以及农林牧渔生产等功能于一体的城乡“绿肺”,为青岛树立起“绿色屏障”。(来源:青岛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