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首届民间艺术节活动精彩纷呈

欢天喜地过大年,载歌载舞闹元宵。2月11日,高新区人才广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优选了全区12只民间艺术队伍踏着鼓点、扭着欢快喜庆的秧歌进行了富有浓郁胶州湾特色的文艺汇报表演。“非遗”传承人让市民近距离领略了文化遗产的魅力。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奚志刚及相关领导与市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1

“美丽红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首届民间艺术节在河套街道下疃社区的《双龙腾飞》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舞动着鲜艳夺目的彩绸跳着妙趣横生的秧歌舞,伴随着威震四方的威风锣鼓,将传统的跑旱船、柳腔戏曲等等节目轮番奉上。

活动2

活动中,刘世普泥塑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老虎制作、红陶磕子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精彩呈现在观众眼前,让大家大饱眼福。

活动3

此次“美丽红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首届民间艺术节由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推介事业部联合主办,是促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优秀民间文化的发展与繁荣,展示我区2016年以来“文化寻根”工作成果和绚丽多彩的民间艺术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为创建“美丽青岛的示范区”,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北岸新城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更是在元宵佳节为全区居民奉上了一道文化艺术盛宴,让大家共享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活动4

(信息来源:党群部  撰稿/摄影:宣推部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