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年我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5万家

u=2887936882,483469955&fm=23&gp=0

2016年平均每天新登记的企业数1.51万家。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昌法表示,我国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了百姓投资创业热情,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我国商事制度改革从2014年3月开始,两年多来,改革的宏观效应持续释放,创新创业热潮涌动。于昌法给出了一组数据:改革之前,每天新登记的企业数是6900家,而2016年平均每天新登记的企业数是1.51万家,量的增幅非常大。至2016年底,全国实有企业数2596万家,所有市场主体8705万家。“商事制度改革确实是释放了改革的红利,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于昌法说。

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至2016年底,我国每千人中有18.89户企业,而2015年每千人是15.9家,同比增长了18.8%。至2016年底,全国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实有3.1亿人,比2015年底增加2782.1万人。其中,第三产业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最多,实有2.3亿人,占增加总量的83.2%。

于昌法表示,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百县万家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调查,小微企业发展总体良好,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新设小微企业表现较为活跃。二是近八成开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开业企业近半实现纳税,创新和触网小微企业盈利比例高。三是新设小微企业带动就业作用显著。四是大学生新创小微企业偏好现代服务业,经营活动较为积极。

据统计,新设小微企业初次创业企业占85.8%,周年开业率达70.8%,开业一周年后户均从业人员从6.6人增加到7.7人。(来源:高新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