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她是那英的死对头 暗斗数年后如今淡出歌坛

核心提示: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华语音乐上升时期,内地乐坛出现了两位风格相近,类型相同的实力派女歌手,为了内地一姐的位置,二人明争暗斗数年,虽然屡次澄清,但是撕逼之实早已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华语音乐上升时期,内地乐坛出现了两位风格相近,类型相同的实力派女歌手,为了内地一姐的位置,二人明争暗斗数年,虽然屡次澄清,但是撕逼之实早已存在。这二人一个是那英,一个则是早已淡出歌坛多年的经典歌手“田震”。

上帝总是愿意跟人们开玩笑,对于那英和田震在娱乐圈的相继出现,让人不免想到了一句中国的古话,既生瑜,何生亮?可是偏偏二人生在了一个时代,那时的华语音乐正值盛世,歌手如云,可风格大不相同,突然出现了两个相似类型风格的歌手,还让大众新鲜了好一会。虽然市场容得下这二位大姐大,但是一山不容二虎并非是山容不下,而是虎容不得对方的存在。

在1999年以前是暗斗,而在99年以后却是明争。虽然最后那英曾经口口声声对这位出道早于自己的大姐大称呼为一姐,但是内心是如何谁又真的知道呢?刚开始那英地位不如田震,可是随着年龄资历和实力的加深,那英很快追赶上了这位出道早于她的歌手田震。

不过暗斗的好景不长。在2001年举办的一个颁奖典礼上,主办方原本颁给田震的奖因为田震的未到场出席准备颁给已经到场了的那英。可是让人尴尬的是原本有事无法出席的田震腾出档期参加了这场颁奖礼,眼睁睁看着给自己的奖让那英拿走了,田震公开质疑比赛怒摔麦克转身而走,并当场撩下话“这种奖不领也罢!”

从此那英田震二人天后之争也成了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了,暗斗变成明争。

因为2001年的摔麦事件,04年的春晚导演有意让二人同台表演以引起话题,于是联络二人上春晚/结果那英觉得田震独唱,自己同另位男歌手合唱,这俨然是承认了田震天后的地位嘛!于是退出春晚,这也让蝉联春晚舞台已久的那英少有的消失在大年三十的电视中。

两位天后的一姐之争一直持续到06年的中秋晚会,可是即便那时候,二人还是相互冷嘲热讽,暗指对方不如自己。但这也是二人这十年来最后一次同台。

07年之后田震因为一种叫“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血液病而逐渐淡出歌坛。没了她的存在,那英自然堂而皇之登顶事业巅峰,成了内地乐坛唯一名副其实的一姐。

可怜了田震那副铿锵有力,让人难忘的金嗓子了。

可惜淡出娱乐圈已久的田震,由于身体和年龄上的因素让她早已无法再和如今的那英斗了!

时过境迁,不知二人还在为一姐之争有心结吗。小编特别想说,名利浮华不过过眼云烟,那英有了孩子,田震经历了人生低谷,差点与死神擦肩而过,如此的年龄二人早该释怀当年那无聊的争斗了。如今她们已经成了回忆的经典,不再是冲在一线的那些女歌手了,索性不如重归于好,毕竟相识多年,人生又有几个这些年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