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条铁路线在北站汇集 青岛从“来而不往”变身枢纽城市

    更新时间:2017-02-03 12:10  

 过完春节,旅客们相继踏上返程的路。自从春运启动后,位于太原路附近的铁路青岛北站就更加忙碌了,拖着行李箱的学生和扛着大件行李的外来务工人员成为客流主角,通过这座铁路枢纽站奔回四面八方。

 自从青荣城际铁路去年11月全线开通后,“女飞人”刘晓彤匆忙的身影经常在北站出现。作为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多年的HR高管,出差似乎成了家常便饭,以前飞机是她最为依仗的交通工具,但随着高铁列车不断增开,通达城市越来越多,尤其是北站启用后,住在李沧区的刘晓彤则将更多选择放在了铁路上。近段时间,工作调整后,烟威地区是她出差的主要目的地,几乎一周就要来往一趟,不用辛苦自己开车去,坐上城铁只要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谈完业务当天还能返回青岛,青岛北站的建设启用和高铁网的不断加密,改变了她的出行选择,也让说走就走的出差行程变得更从容。

 除了青荣城际铁路,未来青连铁路、济青高铁都将引入青岛北站,与胶济客专、胶济线等共计9条铁路在此汇集,远期设计到发列车可达到75对,未来地铁1、3、8号线在北站内与铁路垂直交会,这里将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南北重要线路都会在青岛汇集。时空距离的拉近,改变的不仅是人们的出行方式,还将开启半岛交通新格局。青岛作为一个端头城市,铁路运输由“来而不往”变身枢纽。

【相关阅读】

滨海1号33-52㎡新品loft“买一得两” 总40万起住市北瑞昌路旁

第一城青岛海景LOFT新盘首开团购7000抵97折 装修交付即买即出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