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东方影都二期影棚将增至45个 85家影视公司扎堆

核心提示: 2016年青岛新增的32家影视制作机构大多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拍摄制作能力,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举行首批摄影棚竣工交付仪式

从得天独厚的“天然摄影棚”到巨擘云集的“电影梦工厂”,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正在一点点向着“东方好莱坞”的宏大远景靠拢:2016青岛影视制作机构(具备《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公司)增至85家,其中新增影视制作机构32家,占比30%以上,创下历年最好纪录。随着《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管理使用办法》等政策的相继实施,青岛影视产业的强大聚集效应正在凸显。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

从青岛文广新局提供的资料来看,2016年青岛新增的32家影视制作机构大多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拍摄制作能力,其中更不乏推出过成熟作品的影视企业,如青岛广电鼎视传媒有限公司(作品《暖爱》《和女人的战斗》)、青岛地球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品《女大学生的太阳部落》、《董事长家的战争》)、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作品《兄弟同体》)等。这些“新生代力量”也必将为青岛影视腾飞之梦增添活力。

作为青岛影视产业旗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累计注册影视公司(含制作机构、宣传发行等)达到88家,其中在2016年新增59家,其中囊括了万达影业、五洲发行等行业巨擎,吸引了《环太平洋2》、《孙光明下乡记》等10余部影视剧入驻园区拍摄制作,预计全年影视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2亿元。

2016年10月,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举行首批摄影棚竣工交付仪式,制作区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正式交付使用,成为青岛东方影都自奠基以来最具标志性的事件。记者了解到,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二期工程竣工后,摄影棚数量将由30个增至45个,全部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目前已吸引有意向入驻影视产业园拍摄的剧组已达十余家。

另外在过去的2016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功举办好莱坞电影峰会以及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电影电视剧产业化发展论坛,并与国家广电总局积极对接,争创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园区拍摄的张艺谋好莱坞大片《长城》不久前全球首映,更是将全球的目光吸引至青岛这片影视热土上——这些突出的表现足以证明这艘千亿级影视航母厚积薄发的威力。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青岛将一方面不断优化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尝试建立青岛影视发展中心,实现剧本征集、影视企业政策咨询、注册、拍摄协调、推介交易、发行放映的一条龙服务;一方面要全力打造青岛的国际文化品牌形象,争创联合国“电影之都”、争取金鸡电影节落户青岛以及办好中国电影表演协会“金凤凰奖”,力争将青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影视之都”。(记者 梁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