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死亡铁路:每根枕木下都是亡魂

连接泰缅两国的“死亡铁路”,表面上惊险刺激,背后的故事却充满血泪!

null

走在铁轨上,稍不留神就有生命危险。

null

死亡铁路

那么这样一条无限危险的铁路,究竟是为什么而建,又是怎样建成的呢?,又因为什么被后世叫成死亡铁路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段令人悲痛的历史。

null

死亡铁路

二战时期,日军为了征服缅甸和缅甸以西的亚洲国家,急需一条给养供应线。从1942年9月16日起,日军先后役使61000名盟军战俘和20万名亚洲劳工,用1年半的时间修建成了原计划应该6年才完工的铁路。

null

死亡铁路

由于当时铁路沿线的气候与生活条件非常恶劣,加上日军非人道的强制役使,先后有16000名盟军战俘和约10万名劳工死于过度劳累、疾病和营养不良。正因为此,这条铁路后来被称为“死亡铁路”。

null

死亡铁路

据说,当时日军用刺刀逼迫战俘和劳工日夜施工,而粮食和饮水却供应不上,使大批战俘和劳工死在工地和路旁。整个工地尸横遍野,惨不忍睹。行驶在“死亡铁路”上的火车没有扶手和空调,一切都保持着原始的简陋。当火车缓缓向西,就载着游客到达了“死亡铁路”最惊险刺激的路段——“探卡赛”。这一路段右边是高山,左边是悬崖,崖下则是混浊的奔流着的桂河。

null

行驶在桂河大桥上的火车

null

说到桂河大桥,相信不少人都觉得莫名的熟悉,当你看到这张电影海报的时候,是不是想起了什么?

null

没错!电影《桂河大桥》说的就是死亡铁路的故事,如果大家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话,不妨看一看这部电影,也许我们对这条死亡铁路,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感触也会更深一些。

null

死亡铁路

现在的死亡铁路,更多的是作为旅游景点而存在。在死亡铁路最著名的桂河大桥段现在建有一个纪念碑以及一个旧式火车头。它的存在也警示着人们铭记这段历史,珍爱现在的和平。

null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建的盟军公墓,1600多名盟军战士静静地躺在这里。战争使得他们无法回到家乡,只能永远地安息在泰国的北碧。

null

桂河大桥旁还有一家杰西战争纪念馆,这家私人博物馆收集了大量的二战文物,如战争工具、照片、制服等。它坐落在桂河沿岸,在桂河大桥附近。馆内的二楼和三楼是艺术画廊。

战争一直都是残酷的,无辜的平民,热血的战士,每一个人都是战争的受害者,其实我们并没有出生在和平年代,我们只是出生在了和平国家,动旅游家族的梦小霞和袁小斌也曾去过战火纷飞的中东,在战争面前,生命如此脆弱,身为中国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幸运的,珍爱和平,铭记历史怀着感恩之心前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