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沮丧裁判双标准 被犯规竟无罚球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7-01-12 08:17  

1月11日讯(作者/DaveMcMnamin,ESPN撰稿人)在骑士以92-100负于爵士后,多个消息源透露,对于裁判近来对待自己的方式,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愈发沮丧。

詹皇对裁判吹罚不满

首节结束前2分09秒,詹姆斯的沮丧情绪爆发,他怒吼裁判泰勒-福特,领到赛季第2次技术犯规。当时谢尔文-马克对詹姆斯犯规,送给他一次2+1机会。但是,詹姆斯暴怒是因为之前那个回合,他认为当时自己被马克犯规,裁判却没有吹。

知情人透露,詹姆斯暴怒部分原因在于,他听到了爵士主帅斯奈德对马克发出的指令,斯奈德要求马克对詹姆斯犯规,阻止他的转换进攻。詹姆斯认为马克对他有明显的身体接触,可裁判却没吹。

“是的,我被犯规了,”赛后詹姆斯说道,他承认,自己暴怒是因为沮丧近来裁判对待自己的方式。

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7次罚球,跟自己的赛季平均值(7.1次)差不多。之前同太阳一战,詹姆斯得到6次罚球,下半场詹姆斯在攻击禁区时曾被放倒,但裁判也没吹犯规。消息源透露,詹姆斯曾找到三位裁判要说法,但三个裁判都表示,他们没注意到那个回合。

当时赛后,詹姆斯的队友理查德-杰弗森为队友出头,他表示:“这又是一个詹姆斯不断攻击篮筐,却只得到6次、8次罚球的夜晚。对于詹姆斯这样一个频繁攻击禁区、侵略性十足突破的球员而言,以他本星球最棒球员、四届MVP的身份,他保底也应该得到15次罚球,这令人失望。”

“你可以说裁判吹罚詹姆斯的比赛难度很高,必须称赞詹姆斯,他多数时间都保持了冷静。但是作为他的队友,看着他一次次攻击篮筐被对手打到裁判却不吹,这真的令我们难以接受。裁判的工作很难做,但是詹姆斯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罚球出手次数联盟第10位,落后于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吉米-巴特勒、安东尼-戴维斯、德罗赞、伊赛压-托马斯、阿德托昆博,利拉德。

詹姆斯之所以感到沮丧,很大程度是因为他的出手多半来自禁区——比如今天他20次出手有12次在禁区内——詹姆斯认为很多身体接触裁判都选择了无视,明明很多球员跳投比突破多,但他们上罚球线的次数却远多于詹姆斯。最近巴特勒已经有2次单场得到至少20次罚球,哈登过去9场有7场罚球上双。

本赛季,在罚球榜前10位,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只比戴维斯少,他的场均出手次数比阿德托昆博、巴特勒、哈登都多。消息源透露,詹姆斯认为,裁判对待他的吹罚标准不同于对待其他全明星球员的标准。

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吐槽这个问题,去年4月份季后赛首轮,骑士主帅泰伦-卢也曾吐槽为弟子叫屈,抱怨裁判不给詹姆斯应得的罚球。

消息人士透露,詹姆斯以前就觉得自己是对手的标靶,生涯早期跟奇才的系列赛,詹姆斯认为对手不仅仅是要对他犯规,还想在身体上伤害他。2008年季后赛,詹姆斯就曾被布兰登-海伍德凶狠犯规,导致詹姆斯肘部流血。

今天同爵士一战赛后,詹姆斯的手部、胳膊又出现几道伤口,他接受了球队训练师麦克-曼西亚斯的治疗。

(从一打到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