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起回顾青岛高新区12月要闻

789

2017年新的篇章已经开启,来跟着我们一起回顾青岛高新区的2016年12月要闻!

12月1日红岛工商所发出首张加载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执照,个体工商户赵铖拿到了红岛经济区“赵涵睿水产品店”的新版个体户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正式实行。 

12月2日“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评估会在青岛高新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率领由院士专家、工信部领导组成的专家组到青岛高新区开展调研评估活动。 

12月2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信息,“盘古创客空间”等12个创新创业集聚区(大街)被确定为青岛首批创新创业街区,将加快推进青岛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全面提升孵化服务能力。 

12月2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经信委在青岛北斗大厦共同举办了“北斗大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共有10个北斗导航产业项目落户北斗大厦。

12月3日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正式启幕。岛城20多名知名无人机摄影师携带最新式无人机齐聚现场开始首飞,航空管制部门无人机监管平台的监管设备首次在此亮相。 

近日青岛“人才特区”以集聚创新型人才,培育新经济引擎为特色,从全国400余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最佳创新案例奖,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最佳案例。

12月3日-7日IEEE ROBIO 2016(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国际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Robots Serve for the Ocean”,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500余人进行交流探讨,会议收到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59份投稿,覆盖了机器人与仿生学的各个领域。 

12月6日青岛高新区与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在高新区创业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双方将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在信息化基础设施、云数据中心、信息化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12月8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职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区总工会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促进职工群众全面发展,提升服务广大职工水平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区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日前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中车四方所中标济南轨道交通装备R1线项目牵引系统订单,为4编组B型地铁提供牵引动力,产品预计2017年底交付。此次牵引系统的中标是中车四方所相继获得青岛地铁11号线、13号线后再获山东地区订单。

12月10日由千人计划中的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翟佩斯利领衔的青岛科技大学地质能源研究院在高新区揭牌并投入使用。青岛科技大学地质能源研究院依托国家“外专千人计划”翟佩斯利教授设立,将在页岩油地质能源领域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院。

12月13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在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揭牌成立。该教育基地由青岛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事业部、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青岛天幕动漫专修学校联合共建,是国内首家落实iSTREAM理念的教育基地。

12月13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国家人社部与青岛市政府共建单位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单位,应邀出席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的第三届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作会议。

12月15日青岛华通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项目在高新区奠基开工。未来项目将以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指导,具体践行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计划,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用心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电子科技孵化园。 

12月16日“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开园仪式暨三期客户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项目是高新区经济发展升级的标杆,是产业集聚、资源集聚、功能集聚的示范和引领。 

12月20日青岛高新区与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共同举办“金山云小镇”落户高新区暨金山“山东互联网+企业云服务平台”项目签约仪式,青岛高新区与金山公司共同打造“金山云小镇”,带动200家以上生态圈合作伙伴落户,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12月20日"可持续性创新——中国青岛·金茂产业发展峰会"启幕,峰会以“可持续性创新”为主题,聚焦大健康、大文化、大科技三大产业领域,深入探讨城市功能与产业升级路径。在签约仪式上,青岛高新区分别与中化集团能源事业部和金融事业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中国金茂控股集团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1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在创业大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新闻传播、信息交流、新媒体推广和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12月21日青岛高新区与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一行。 

12月22日3时2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搭载发射了由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研制的1颗超分辨率多光谱成像卫星和2颗高光谱成像卫星组成的微纳组星。    

12月27日青岛高新区与青岛市德国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签约,青岛高新区与青岛市德国研究会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以促进青岛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为核心,在双方之间搭建涵盖产业项目、专业人才、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多元化、多层次合作平台。 

日前青岛高新区将试行公共自行车租赁。此次自行车租赁业务由青岛交运公共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规划建设23个公共自行车租赁停放点,投放300辆公共自行车,一小时内租赁者可免费骑行。

12月29日第十三批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公示,青岛高新区推荐的日本工程会院士、青岛里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福继入选。第十三批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项目共47人通过终审,山东省共2人,任福继院士为青岛市2016年唯一入选创业人才。

日前青岛市下达第十三批科技专项资金计划,高新区青软实训、欧博方等29家“千帆汇”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共获得1130万元的首批奖励资金,为高新区2016年创新创业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日前红岛经济区拨付专项资金170余万元,为辖区内6300名中小学生配发制服式学生装。红岛经济区的孩子们第一次领到了免费发放的制服。

(信息来源:青岛高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