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在高新区启动运营

2017年1月5日,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市工研院举行。并与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声学研究所青岛分所等5家机构签署平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宋长虹等有关领导及青岛市科学仪器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六十余人出席本次仪式。

QQ截图20170105192447

平台由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并由专业公司运营。占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一期总投资4000万元。平台主要围绕我市海洋仪器仪表、化学分析仪器、环境监测仪器等领域,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创客群体提供研发及中试过程中的核心部件研发及加工服务、工程化服务、产品评价、协同研发、专家咨询、人才培训、投融资等全链条服务。平台通过与青岛光电院、声学所、机械研究所、世通检测、青岛合创等多家科学仪器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科技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以协作建设分中心、技术众包等形式,带动青岛市近亿元科学仪器、检测设备等资源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发展。

目前,平台已经全面启动建设,其中“电加工中心”已投入使用;精密加工中心、软件开发中心及综合测试中心等也正在筹备建设中。平台二期计划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建国家科学仪器综合评价实验室,建设国家级科学仪器众创空间及科学仪器专业化产业园区。平台建成后,将在3-5年内,服务企业1000家以上,服务创客1万人次以上,打造青岛市乃至全国示范标杆性公共研发平台。(来源:海工装备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