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东敏:搭建医疗大数据平台 实施精准医疗

陈东敏,2015年在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创立青岛天人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第七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物理专业、哲学博士,专长于凝聚态实验物理学,半导体及光电物理,纳米微电子,RRAM 存储器,微机电(MEMS)工艺技术和CMOS-MEMS集成的微系统工程学,传感网络技术。在哈佛大学任职十五年内,成功地主持设计制造成室温及低温UHV-STM实验系统。在国际上首家成功制造出具有原子分辩力的双探针-STM和低温超导磁场-STM新仪器,并将这些研发设备用于钠米量子物理现象的研究,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献六十多篇。陈东敏博士在半导体集成电路,微机电工艺,显示技术,传感技术等方面有诸多的发明,拥有美国和其他国际专利100多项。

ooxx

日前,由陈东敏带领的青岛天人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远程心脏诊断设备、微伏动态心电诊疗器和无线动态血压测量仪,可在最短时间内获取被检查人的身体健康数据,对心血管疾病的普查和治疗提供有效帮助。

陈东敏介绍说:“我们还在对这个技术进行升级,我们未来可以用更少的一点血测完整的血糖、血脂,这样对未来的个性化诊疗,尤其对慢性病的管理是很重要的工具。”

陈东敏1981年留学美国,先后在哈佛大学、硅谷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1年受邀回到北京大学从事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回国后,他发现国内县乡一级医疗单位对疑难杂症的会诊往往需要依靠大医院的协助,如果能在基层医院引入远程诊断和医疗技术会使很多人受益。为此,他在2015年来到青岛高新区创办企业,研发了远程医疗云平台应用系统。

陈东敏说:“做基层的分级诊疗,引进北大先进的临床路径、自动化检测提高基础诊断能力等,我们开始不断在延伸一些应用领域。”

目前,陈东敏及其团队研发的远程医疗云平台已在即墨试点建立了远程会诊分中心。通过推广远程诊疗技术,不仅可以解决基层社区群众的看病难问题,还能掌握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实现个体化医疗。

陈东敏介绍:“管理(治疗)这些慢性病未来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亚健康的管理包括有慢性病病变的管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人群,很需要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来做,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未来的发展会着重对这种新的健康管理进行开发。”(来源:红岛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