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82岁老人写信谢城管 你猜为了啥

当事人老伴手写的感谢信

12月23日下午,一名老人(女)在福州路香港路口的公交车上突发疾病,市南城管一位工作人员施以援手,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后老人脱离危险,为表达谢意,老人82岁的老伴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谢意。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救人城管,小伙叫于玖孟,还是一名退伍军人。

据当事人的老伴回忆,12月23日下午4时许,正遇周末,夫妻两人坐公交回家的途中,女士心脏不好,突发疾病。此时两人正在福州路口,离东部市立医院不远,于是途中下车寻出租车去医院。可是一时找不到车,女士痛疼难忍大汗淋漓。

此时,两人突然发现路中停了一辆“城管”字样的巡视车,于是跑过去说明情况,一位姓于的小伙子当即请示领导,领导表示“先救人要紧”。随即,小伙子将病人送往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挽救了生命。

第二天,当事人的老伴亲自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对于先生表达谢意。其儿子还在青青岛社区发帖说,母亲在东部市立医院经急救已转危为安,当时血压200多,非常危险,今天(12月24日)老父亲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因休息日只好借助新闻网发布。“我们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更多的好人,再次感谢市南城管。”

今天下午,记者通过市南城管联系上了救人的小伙。小伙名叫于玖孟,今年27岁,青岛人,隶属于市南城管香港中路中队。于玖孟说,事发时自己正在福州路附近巡查,突然看到一对老年夫妻在路边求助。

当时,于玖孟看到老大娘呼吸困难,胸闷、憋气,据家属说刚服用了两片速效救心丸,但是效果不大,“老人浑身颤抖出汗,已经站不稳了”。看到这种情况,于玖孟当机立断请示领导,在获得准许后,拉着病人直奔东部市立医院。

车抵达医院后,由于老大娘已经无法行走,于玖孟半背半扶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科,并协助其老伴挂上了号。看到老人已经安全就医,于玖孟悄悄离开了医院。对于病人家属的感谢,于玖孟非常谦虚:“这是我应该做的。”

于玖孟说,自己是退伍军人,心中始终有责任感,另外平时领导也有要求,要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记者 任俊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