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年底注意!青岛发布2016年高速公路事故易发路段

核心提示: 应尽量避免凌晨通行高速公路,远离大型货车,不要长时间尾随其它车辆行驶,与前车保持适当安全车距,防止追尾事故发生。途经事故多发区域要集中注意力、注意减速慢行。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一年之中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期,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通行高速,近日,青岛市交警支队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公布2016年高速公路事故易发时段、路段和事故多发车型、原因:

一、 从时间分布看:

主要集中在凌晨0-6时,占事故总数的44.44 %。

二、 从车辆类型看:

主要是大型货车,占事故总数72.22%。

三、 从事故原因看:

主要是“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车辆追尾事故发生,占事故总数77.78%。

四、   事故易发路段:

青新高速事故主要区域:34KM-93KM;

荣潍高速事故主要区域:明村立交附近(250KM-265KM);

荣乌高速事故主要区域:郭家埠立交附近(337KM+700M);

沈海高速事故主要区域:575KM附近。

高速交警安全出行建议:

应尽量避免凌晨通行高速公路,远离大型货车,不要长时间尾随其它车辆行驶,与前车保持适当安全车距,防止追尾事故发生。途经事故多发区域要集中注意力、注意减速慢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谢乐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