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打造北斗导航产业高地

作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之一,北斗导航及其相关产业拥有巨大发展潜力。青岛抢抓机遇,在高新区布局北斗产业基地,打造产业载体、完善产业链条,推动北斗导航产业集聚发展。

日前,青岛海诺测控公司自主研发的船舶液位智能监测技术,在首届中国航运创客大赛上获得一等奖。该技术主要用于船舶油舱的燃油测量和实时监控,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查看每个油舱的燃油存量及消耗等信息。

依靠自主研发的过硬技术,海诺测控已与海内外多家知名航运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像海诺测控这样的北斗导航相关企业,在高新区已有40多家。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这些企业,高新区管委与有关方面共同成立了青岛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可以给卫星导航应用产品提供便捷的质量认证、监督抽查、质量考评等服务。

近日,高新区建成启用北斗大厦,除了为北斗导航企业提供办公场所,还与中科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合作成立青岛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院、北斗(青岛)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搭建起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为园区北斗导航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高新区已逐步构建起“技术创新、系统开发、产品检测、数据处理、应用示范”等多位一体的北斗导航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北斗导航技术在交通、海洋、民生、通信等方面的研发应用。预计到2020年,高新区北斗产业基地将实现产值50亿元,带动全市相关产业实现产值百亿元。

(信息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