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经济区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提报城规委审议

    更新时间:2016-12-25 06:09  

12月7日,红岛经济区中东片区优化提升方案和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提报城规委审议。

其中,红岛经济区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为北至上马街道辖区边界线、东至红岛街道辖区边界线、西至胶州市辖区边界线、南至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出口加工区区域除外)。规划面积60.7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36.8平方公里。

该规划区发展目标是未来发展依托河海自然禀赋,以建设“科技、生态、人文新城”为目标,聚集国际化城市要素,推动青岛国际化城市发展的海滨商务创新成。功能定位为参与国际经济要素的区域商务中心、全球创新产业的重要发展节点、国家综合型高铁枢纽、青岛市的商务会展、体育医疗中心,北岸城区现代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规模4163.2万平方米,人口规模35万人。

下一步,规划编制单位将根据城规委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