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M2号线拟建设延长线 沿金水路直通世园会

    更新时间:2016-12-24 17:08  

在地铁3号线开通以后,很多市民关注2号线和3号线是否会建设延长线?记者了解到,目前3号线已经确定不会建延长线,2号线计划沿夏庄路金水路东延至世园会附近,具体开工时间还未确定。

青岛,地铁2号线,延长

近日,有多位市民在青岛政务网“市长信箱”建议说,鉴于重庆路、黑龙江路下王埠以北路段交通压力非常大,建议地铁3号线从君峰路建支线通往重庆北路,2号线从李村公园沿黑龙江路建延长线。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3号线目前已经开通试运营,市民提出的建设支线的建议基本不具备可实施性。2号线目前计划沿夏庄路金水路东延至世园会附近。

由于黑龙江中路交通压力日渐增加,且路况不佳,市地铁集团远期规划15号线由崂山石老人至即墨汽车产城,在过金水路后将沿黑龙江路敷设,且在金水路上有与2号线东延段的换乘站。目前,2号线东延段、15号线正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具体的修建时间以及开通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