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地铁商业体亮相 古镇商街串联3号地铁

    更新时间:2016-12-24 12:08  

昨日上午,山东省内首家地铁商业体与青岛地铁正式对接开通,标志着岛城进入地铁商业时代。记者从现场采访了解到,古镇商街开通后,将地铁3号线李村站与崂山百货串联起来,形成了地铁商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青岛地铁线路的陆续开通,地铁商业将成岛城商业新亮点。

省内地铁,商业综合体

地铁3号线的全线通车,拉近了南北距离,从地铁李村站到五四广场仅需23分钟,比日常开车要节约近30分钟。全线通车首日,李村站进站客流量即占据了23个站点的首位,也表明了地铁对南北客流巨大的拉动作用。而地铁的开通最直观效应就是激活了老商圈,导入大量客流,为传统李沧商圈提质升级提供了重大契机。昨日上午,记者从地铁3号线李村站下车后,走出闸机口就看到了古镇商街的标志。沿着已经开业的古镇商街前行、上扶梯,就直达位于负一层的“满家好”超市,而该超市的楼上便是崂山百货。 “崂山百货通过与地铁对接开通,一方面增加了地铁入口,方便乘客就近进入地铁,实现人车分流,改善了交通环境;另一方面,地铁开到了崂山百货的家门口,让市民不出地铁站就能逛古镇商街、‘满家好’超市和崂山百货,为商业体引入了大量客流。 ”崂山百货总经理李思辉这样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