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扫下二维码可鉴真伪!青岛启用新式防伪号牌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从11月下旬,青岛车管所在办理注册登记、补换领号牌、转移登记时,开始启用新式二维码防伪号牌。

晚报讯 从11月下旬开始,我市车管部门已开始启用新式二维码防伪车辆号牌。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从11月下旬,青岛车管所在办理注册登记、补换领号牌、转移登记时,开始启用新式二维码防伪号牌。据车管所民警介绍,在不久的将来,二维码车牌将成为所有机动车车牌的标配。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二维码车牌的普及,交警对于涉牌违法的车辆处置更加便利,以后只要用警务通扫描车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取该号牌的唯一标识信息,通过比对唯一标识信息与号牌真实信息,即可确定号牌的真伪。

据介绍,除北京、上海、济南等市之外,全国其他地区将陆续发放具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机动车号牌,号牌通过左上角的二维码进一步确定号牌的唯一性,保护机动车所有人利益,防止号牌被别人套用。这种二维码相当于给车牌增加了“身份证”,不仅具有防伪功能,而且具有唯一性。车牌启用二维码后,市民领取车牌时间并未延长。

目前,我市每天新增机动车700多辆,临近年底,又到了新车挂牌的高峰期。截至今年8月底,岛城机动车保有量约229万辆,其中私家车180多万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