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青岛·金茂产业发展峰会召开

12月20日,可持续性创新--中国青岛·金茂产业发展峰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此次峰会在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中化集团指导下,由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高新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支持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出席峰会。峰会以“可持续性创新”为主题,聚焦大健康、大文化、大科技三大产业领域,深入探讨城市功能与产业升级路径。

BQ3W2095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青岛正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三中心一基地”。特别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际化+”“互联网+”“海洋+”“标准化+”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前景美好、空间无限,为各类企业在青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会上,张新起与宁高宁、王涛、屈宏斌举行了峰会高端对话。随后,峰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欧国际城、中国出版集团文创园等相关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并举行了中国青岛可持续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下午,峰会举行了医养健康产业论坛、教育产业论坛、伊甸园可持续发展论坛、智慧城市论坛、产业资本论坛五个论坛。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了伊甸园可持续发展论坛并致辞。他指出,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新一轮城市规划的“主中心”,是全市实施“三城联动”战略的重要一级。近年来,金茂积极参与、支持青岛高新区的建设发展,与青岛市共同出资将在高新区打造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园区。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为青岛伊甸园的规划建设答疑解惑、提供遵循。高新区管委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平台、政策、环境等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伊甸园项目早开工、早运营。

此外,五大论坛邀请了英国伊甸园创始人Tim Smit爵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等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为青岛市全方位、多领域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了对话平台。此次峰会还邀请了阜外医院、远东宏信医疗集团、哈佛医学院希伯来医院、中国出版集团、英国伊甸园、北京十一学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科院国科控股、中电科研究院创新中心、中译语通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可持续性创新”这一主题,畅所欲言、思想碰撞,为青岛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投促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