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平度再获国家4500万助力粮食增产产量全省第一

核心提示: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在成功争取2011—2016年总投资1.68亿元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基础上,又于日前成功争取到2017年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2017年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将用于提升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保障水平。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在成功争取2011—2016年总投资1.68亿元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基础上,又于日前成功争取到2017年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2017年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将用于提升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保障水平。

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为增加粮食产量,于2010年3月份提出的。该项目通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挖掘农业资源潜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计划到2020年,全国粮食新增1000亿斤。

今年平度争取到的2017年度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涉及南村镇4个村庄、1万亩农田和白沙河街道13个村庄、2万亩农田。主要建设内容为扩挖、新开挖蓄水平塘,新建提水泵站,铺设管道,清淤排水沟,新建管涵桥、砌石板桥,道路硬化,架设高压线路,铺设低压电缆等。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实现农田“旱能浇,涝能排”,提高粮食产量。

平度市常年种植粮食作物300多万亩,粮食总产量连续多年名列全省第一位,是国家优质商品粮基地,并入围全国超级产粮大县。今年平度市夏粮总产达到13.47亿斤,占青岛的46.4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