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青岛首映连线张艺谋 票房好将拍续集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12-16 11:32  

Ycc1-fxytqax622074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已于今日(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以及余心恬、刘冰、李亨等实力派新人演员。

昨日(15日)晚7时,《长城》在青岛举行“百城联动”黄金场点映,导演张艺谋更携鹿晗、王俊凯、郑恺于北京上海分别连线各城市首批观众,实时互动,开创全新点映见面会方式。5小时后,《长城》点映已收5000万票房,占全天票房一半以上,直接将大盘拉至近9000万,温吞的贺岁档观影市场终于初现兴奋。而映后口碑更是炸裂,除了称赞视效一流、娱乐性超强外,大家一致的观感就是气势,“不仅是人海战术,还有兽海战术,万兽奔腾,气势如虹”,“好莱坞大片的霸气,穿插中国风元素的商业大片”。有媒体人直接感叹“温吞吞的贺岁档,终于来了个猛的”。

GTwi-fxytqav9450613

票房好将会拍续集

在当晚的见面会上,一开场就遭遇粉丝“始于颜值,陷入人品,终于才华”表白的鹿晗,谈到与马特·达蒙的合作,他透露两人在片场全程用肢体语言沟通,不过巧合的是正好符合电影的设定。

BPwI-fxytyzp4754385

一个人在上海分会场的郑恺,被张艺谋导演调侃称“上海你一个人就够了”,而郑恺笑称自己还承担了文戏的重任,因为是电影中唯一一个文官。第一次触电大银幕的王俊凯则谈到导演在片场对他很照顾,并透露自己是如何努力演好一个皇帝:“在拍戏之前,看其他有小皇帝的电影学习如何表演。”同时他还聊到如何与饕餮对戏,和鹿晗一样两人都是从兴趣中找灵感,鹿晗是从游戏中找参考,而他的参考则是奥特曼。

XVJS-fxytqax6220742

张艺谋在现场表示,《长城》是第一次和好莱坞团队以这样的形式合作拍摄,是一个开始。电影的历史背景参考了古代中国科技的巅峰时期,应该是当时世界第一,长城变“陆上航母”很多设定也都来源于当时的“黑科技”。而对于观众提出的“饕餮死绝”的疑问,张艺谋表示将答案留给续集,如果《长城》在全球票房大卖,那将会继续拍《长城2》。

ngDI-fxytyzp4754367

长城变“陆上航母” 颠覆想象

长城是全世界都熟知的中国标志,电影选择长城作为故事的起点,融入中国的历史和神话传说,构建了一个在全世界范围都通俗易懂的中国故事。电影中的长城是守护人类世界的最后一道屏障,在长城内部设有完整的军事构造,重重机关,分工明确,防御上古神兽饕餮进攻。

电影的创新之处在于将长城变成了一座巨大的“陆上航母”, 在保留长城本身防御作用的基础上又充满想象力地赋予其攻击性。从抵御外敌入侵到抵御怪兽“饕餮”攻击,电影从“人与人”的战争之中跳脱出来,也让“长城”代表的那种无私无畏的精神象征更为具象。

RO0m-fxytqav9450617

中国终于有了世界级怪兽

饕餮的原型来自于中国志怪古籍《山海经》,电影首次将饕餮的形象搬上大荧幕,世界著名的维塔工作室花费了七八个月的时间设计出了746稿,并划分完整的饕餮体系,视觉化呈现人们对于中国上古神兽光怪陆离的想象力。

神话中饕餮因贪吃被撑死,因此被当为“贪婪”象征。电影讲述一场无影禁军与饕餮的巅峰之战,也是展现了人性与贪欲之间的斗争。这些都体现了张艺谋对中国传统价值观的认可和民族文化传承的坚持。不仅如此,此次张艺谋携中外的优秀电影人一起,将来自于中国的世界级怪兽饕餮搬上大荧幕,也让全球观众都能领略到它的威力。

zHid-fxytyzp4754371

首部好莱坞顶级配置的中国电影

张艺谋曾坦言,“《长城》是一部拍给全世界人看的电影,不仅仅是拍给中国人看的”。要驾驭一个让全世界人都能看懂的中国故事,跨越语言和文化的障碍,因此《长城》的内容没有晦涩难懂的深入讲述,也不是特别浅显地流于表面,张艺谋在潜移默化中将中国文化元素与好莱坞的商业标准融合。

k2zS-fxytqec1036154

据悉,《长城》幕后团队累计获得103次奥斯卡相关奖项及提名,其中特效制作团队是打造过《魔兽》、《星球大战》等系列大片的全球顶尖视效公司工业光魔,他们曾获57次奥斯卡奖项及提名。片中的大部分兵器和道具是由获得过10项奥斯卡奖项及提名的维塔工作室设计并制作,他们曾参与过《阿凡达》、《魔戒》等国际大片。可以说《长城》在每一个制作环节,均是好莱坞一流商业大片的配置,同时,电影是首部使用阿莱(ARRI)的ALXEA65最大数字摄影机拍摄的全片,将大荧幕的视觉体验升级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