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首部“青岛出品”中美合拍大片《长城》全球首映

核心提示: 这部以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为主外景地的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第一部英文片。在外景拍摄、影视服务和政策优惠等多方面,青岛均给予影片以支持。

昨日,首部在青岛取景拍摄的中美合拍大片《长城》正式上映。这部以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为主外景地的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第一部英文片。在外景拍摄、影视服务和政策优惠等多方面,青岛均给予影片以支持。

 

《长城》主外景地取自灵山湾

《长城》影片的主场景“长城”是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制景拍摄的。2015年3月30日,该影片在灵山湾文化区星光岛正式开机。据悉,由西海岸发展集团主导开发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影视文化、智慧科技、旅游度假”三大引擎产业,青岛东方影都、慧与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海洋公园等大项目云集,是青岛城市产业升级的主导园区。

为了保证《长城》顺利拍摄,青岛西海岸新区专门成立《长城》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为主导,依托正在筹建的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长城》剧组在灵山湾文化区搭建了实景 “长城”,采用面积最大的绿幕区拍摄。据介绍,使用的绿幕区足足有一平方公里,由360多个集装箱组成,戏中大部分战争场面都在这里拍摄。拍摄期间,灵山湾文化区外景地剧组人员最多时达到1300人。

加班到凌晨保证大片顺利拍摄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接拍的第一部中美合拍大片,我们面临很多新问题,比如电影拍摄基地临时建筑手续办理,相关部门以前从来没有审批过。这就需要我们用新思维应对这种新常态,创建一种全新的服务保障机制,并变成制度,让软环境成为产业区的核心竞争力。 ”工作人员介绍,面对项目方提出40天实现进场施工的急迫要求,该片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部、国土、财政、隐珠街道办事处、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和西海岸发展集团连续多天加班到凌晨,最终按约定期限全面完成前期拍摄准备工作,保障了拍摄基地的建设进度。

《长城》创下多个第一

作为在青岛拍摄的首部中美合拍大片,《长城》创造多个“第一”:高达1.5亿美元的投资额,是迄今为止成本最高的中国电影;它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的首部英文片,也是好莱坞影星马特·达蒙的首部亚洲题材电影;它还开创了好莱坞制作影片在国内首映的先河,比北美市场提前了两个月。

据悉,近年来,好莱坞影片多次出现中国元素和中国影星,但大多戏份不重。电影《长城》完全改变了以往中国元素做点缀的局面,借助好莱坞的手段讲述中国故事,影片有着浓郁的“中国风”。环球电影娱乐集团主席杰夫·希尔认为,《长城》将会改变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轨迹,“环球影业对华语电影的光明未来坚信不疑,中国电影票房的迅猛增长所带来的推动力不容小觑。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