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企业用“技术”管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今年以来,蓝湾科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红岛经济区工管委关于“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公司的技术优势、创新方式和手段,采取四项措施大力整治“慵懒散漫拖瞒”问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一是安装指纹和人脸识别考勤机,严格办公秩序。通过技术手段,强制考勤,有效解决了“拉不下脸、怕得罪人”的问题,特别是将考勤情况定期通报,并与工资绩效挂钩。今年以来,先后有多人次因上班迟到,受到扣发工资绩效的处理。制度的严格执行力,有效触动了员工,上班迟到人员明显减少,工作秩序大为改观。

二是安装OA办公系统,及时督查工作落实。今年以来,为促进员工满负荷工作运转,提升工作效能,公司安装了OA办公系统,将各部门以及个人工作计划具体到每周,及时督查员工工作完成情况。7月份,多名员工因工作迟缓,造成公司工作被动,公司对他们进行点名道姓的通报,并扣发工作绩效,收到了“处理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是安装上网监控软件,约束上网行为。针对个别员工工作时间精力不集中、效率不高的情况,公司安装了上网监控软件,不定期监督员工上网行为,对个别员工上班时间不良上网行为,及时予以提醒警告并曝光。

四是锁定员工午餐打卡时间,提升工作效率。针对个别员工提前就餐,上班时间“缺斤短两”的问题,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采取技术手段,把员工就餐打卡时间限定在12点以后,督促员工用足用够工作时间,“出活”出效率。(信息来源:蓝湾科技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