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于明亮:打造一个理想化的全球“互联网+物流”生态圈

769c99ff008be7183b2dcd6413ef5141

十年前,当人们被的观念被“世界是平的”所震撼时,谁都没有想到今天的我们会坐在家中,刷刷海淘,就能跟美国人同步血拼黑五,世界终于在今天变成了“平的”。这一切的改变,都归功于互联网、物联网和链接世界的物流企业。青岛高新区的蓝湾佰通就是这样一家,抓住时代的脉搏,改变着人们,改变着世界的公司。

英国物流学者马丁·克里斯多夫曾指出:“市场上只有供应链而没有企业,21世纪的竞争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越趋发达,互联网整体流量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企业不得不与互联网信息实现快速即时的对接,传统软件市场这种滞后低效的模式已满足不了瞬息万变的互联网社会,这无疑是给了SAAS大展拳脚的天空。目前,我国物流企业约有250万家,以平均每家每年4000元费用计算用于SAAS服务,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这也成为绝大多数SAAS服务企业的盈利点。蓝湾佰通于明亮就是看准了智能物流巨大的市场潜力,他的团队专注于物流SAAS服务、物流定制化开发服务,全力打造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

85a7297a033a8b8295a1ed8c9670e580

于明亮,青岛人,有着山东人典型的大身板,同样有着山东人的直爽和敢打敢拼的性格。他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曾任职神州数码全国销售总监、DELL任职大区客户总监,对电子商务行业有着丰富的销售经验和市场洞察力。也许因为这种山东好汉的性格,也许为实现拥有自己公司的理想,他毅然决然放弃了北京高薪的工作单枪匹马闯入尚未成形的智能物流市场,作为智能物流行业的拓荒者,没有专业团队的支持,没有财力资本的保障,在一次次的挫折危机中,他勇敢地挺过来了,最终将公司从无名小辈发展成为智能物流行业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创业是艰难跋涉,九死一生。光鲜外表的背后却是常有的焦虑、无尽的琐碎事务,把公司视为“孩子”的于明亮,都在All in投入全力以赴。然而对家庭关怀的缺失,他更多的表现出来是对家人的愧疚。青岛蓝湾佰通一路走来举步维艰,当问及他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时,他坚定的回答是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候没有轻言放弃。在于明亮看来,如果能用一己之力改变一个行业,这个行业又和民生息息相关,那这辈子也就值得了。

于明亮在2014年组建了自己的项目团队,同年的11月团队尝试搭建了自己的物流平台并在年底完成了原型建设,2015年3月经过不断调整完善的第一版物流系统平台正式上线启用。5月份于明亮团队带着自己全冷链物流服务平台项目参加了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创业英雄汇》并一路过关斩将闯到决赛,因业务的专业性投资人对行业的不了解,最终没有获得投资,也由于此次的失利致使公司出现很大的震动,部分人员相继离开。到2015年9月从十几个人变成了只有四个人的小团队,就在技术人员紧缺之时,等待交付的《中外运汽修系统项目》,无疑对整个团队来讲就如同雪上加霜。他们仅剩的四个人顶着巨大的压力,靠着坚持到底的信念,以工匠的精神重新对系统进行了调整与打磨并在11月终将这个他们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项目优质的完成,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15年底为中外运搭建物流协同平台的项目也交给了于明亮团队并且双方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打造一个理想化的全球‘互联网+物流’生态圈。”一直以来是于明亮团队的目标,也正是这个目标让他们在困难中不断的成长,不失信念,勇往直前,漂亮的打赢了这场翻身硬仗。

现在的蓝湾佰通已经逐渐成为了一家专注于智能物流的成熟性企业。今年1月正值不断前进的他们,与合作伙伴一起中标海尔日日顺的项目;2016年4月接到了人保的项目并开始实施,在技术人员如此紧缺的情况下,依然抽调公司技术骨干人员为海尔日日顺方面解决项目中出现技术难题,在海尔日日顺的项目进度得到保障的同时也确保了人保项目在2016年8月的完整上线和使用。9到10月他们又分别接到了销售型电商和保障型电商两个电商项目;同年11月开始为中外运搭建班列系统。

在蓝湾佰通取得如此傲娇成绩的同时,于明亮表现更多的是对青岛高新区管委的感激之情。于明亮说:“创业伊始就碰到资金问题。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抛出的橄榄枝,帮助团队度过了起步阶段的难关。高新区官委也给我们团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包括房租的减免。在这里会有定期的企业培训,毕竟对我们而言,我们没有创业经验,所以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同时还有不定期的这种资源对接会、交流会,总的来说相当于一个管家。我们只需要去做我的事情,其他的问题他们会帮我们做的很好。”

从于明亮身上,能感觉到一种顽强和勇气,他的人生,不是被迫接受外界的安排,而是主动出击;不是消极埋怨命运的艰辛,而是积极奋发向上。正是这种心态和斗志迎来了他事业的新起点,我们也坚信在青岛高新区搭建的事业平台上,于明亮可以实现“打造一个理想化的全球‘互联网+物流’生态圈”的终极理想。(信息来源:蓝贝孵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