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23个部门亮出成绩单 今年GDP有望破万亿

2016年“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0日开始举行,首日23个市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现场接受市民代表评议。记者摘录了部分政府部门负责人的报告内容。

三民 活动2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朱培吉:2016年青岛GDP有望突破万亿

2016年,我市将产业升级的着力点放在“蓝高新”项目上,滚动推进140个蓝色重点项目、101个服务业大项目和150个新兴产业项目,预计全年完成投资890亿元。

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7%,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个和0.2个百分点,全年总量有望突破万亿元。协调推进总投资6508亿元的19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年可完成投资1600亿元。到2021年全市将形成9条运营线路、总长36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通过设立运作政府引导基金助推产业升级,基金规模突破42亿元,累计实施直接股权投资22亿元,带动投资60亿元,推动28家企业成功迈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市农委主任由翠玉:农民“钱袋子”逐渐鼓起来

按照《青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启动百万亩粮油生产功能区、百万亩高效设施农业功能区和重点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发展十大现代农业,推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积极拓展农业生活生态和文化传承功能,发展体验型、循环型、智慧型休闲旅游农业,推动“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民变导游”。全市休闲旅游农业经营主体达737家,农业节会80余个,国家级休闲旅游农业示范村(点)28个、省级118个,休闲旅游农业年接待游客500余万人次,收入140多亿元,受益农户30多万户。

实施“互联网+生产、+经营、+服务、+管理、+创业”五大行动,带动农民创业增收。全市农村电商平台达到550家,村级益农信息服务社516家,营业额超过千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28家,年交易额超过50亿元。

  市环保局局长杨钊贤: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八成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环境法制,加大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1-10月份,市区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7%,其他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均明显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我市前三季度获得省政府考核奖励资金588万元,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截至10月份,全市新增排水管网76.5公里,全市首批治理的14处黑臭水体全部制定整治方案,李村河中游、黄岛区镰湾河等6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13处重点河段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部开工,桃源河河套段等3个治理项目已完工。

加大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力度,累计建成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79个,建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42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6套、污水管网779公里,解决了265个村庄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废弃物和蔬菜垃圾等污染环境问题,直接受益人口40万。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孙利国: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工作主线,坚持“四个最严”标准,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市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8.8%,药品合格率接近100%,均为历史最高水平;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假冒伪劣、违禁超限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全市全年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427起,罚没款2307万元,保持了近三年来每年立案2000起以上、罚没款2000万元以上的高压态势。

  市公安局政委修潍青:“命案”同比下降13.2%

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根本目标和标准,大力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突出打击犯罪在公安工作中的主业地位,创新侦查模式,强化科技手段。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万余起,“命案”同比下降13.2%,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1.3%;打掉恶势力和霸痞团伙340余个,抓获团伙成员1100余人;破获经济案件300余起,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100余起,查处涉黄、涉赌案件2100余起,保持了全市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改革。今年8月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便民服务措施》,深入推进驾考改革试点工作,改进户政服务管理,优化出入境服务,创新互联网民生警务。(来源:青报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