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开信息,一起轻松回顾青岛高新区11月要闻!

764.tm

12月了,2016年已进入倒计时,在倒数着2016的同时,跟着我们一起回忆青岛高新区的11月要闻!

11月1日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北方大区副总经理尹贻盼一行来青岛高新区参观考察,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11月3日

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交易中心项目在青岛高新区举行签约仪式。青岛高新区与深圳联合致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分别签订了青岛软件和服务外包交易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及合作建设青岛服务外包交易促进平台框架协议。

11月4日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15》,推进实施《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发展行动方案》,加快“三中心一基地”的建设,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11月6日

“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展”在澜湾艺术公园开幕。展览集中展出崔晓东的81幅代表性书画作品,为公众奉上一场视觉艺术的盛筵。展览结束后,崔晓东先生的部分代表性书画作品,将在澜湾艺术公园长期陈列展示,供公众观摩和参观。

11月8日

来自英、法、德、意、俄等十余个欧洲国家(含欧盟成员国)的近百位优秀企业家到访青岛市创新创业高地——青岛国家高新区,与高新区70多家入区企业共同参加2016第十一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高新区专场活动。

11月8日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与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强强联合,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业务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到青岛高新区智慧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去,实现互利共赢。

11月9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群主持并讲话。李群强调,红岛经济区是我市实施“三城联动”的重要一极,要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大胆探索,建立起适应功能区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使红岛经济区在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11月10日

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高新区企业组和团队组共7个在孵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围。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的“超精细高速3D打印”项目夺得项目组金奖,青岛欧博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宠物药产业化建设”项目获得企业组银奖。

11月11日

2016年全国火炬统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对火炬统计工作成绩突出的高新区予以表彰。青岛高新区获评2015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综合排名第二位。

11月12日

红岛经济区“浓浓渔乡情 声声红岛美”推广普通话文化大赛曁红岛经济区首届“书香家庭”表彰活动在盘古创客空间举行。历时六个月的推普文化活动,采取社区初赛、街道复赛、新区决赛三个环节层层推进,并与“书香家庭”评选有机结合,全区家庭积极踊跃参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日前

由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有限公司、3D打印在线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培训学校获得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在青岛高新区挂牌成立。

11月15日

青岛市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红岛经济区举行。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启动区面积350亩,建成后对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保障市民菜篮子工程,促进就业、增加税收、拉动地方经济具有深远意义。

11月16日

青岛高新区与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5G通信、智慧城市、工业4.0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11月18日

青岛中学现场举行工程主体封顶仪式。青岛中学项目委托同济大学设计院设计,总占地面积1121亩,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历时3个多月完成了工程主体封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新速度”、“高新效率”。

11月18日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项目将转入钢结构、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和景观绿化建设的新阶段。作为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主会场,项目按照计划提前封顶,为2018年省运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月19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来红岛经济区调研小涧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陪同调研。

11月21日

青岛高新区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华为企业云青岛基地,共同打造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及青岛联合创新中心。

11月22日

青岛高新区与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青岛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落地对青岛高新区以智慧产业、大数据、云计算为重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信息服务业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11月22日

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在创业大厦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水资源专家王浩一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钟路华,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华中会见时在座。

11月22日

全国首个专为服务人才而建的人才公寓服务中心在青岛高新区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青岛高新区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公寓保障功能,丰富人才业余生活,营造人才公寓温馨、暖心、舒心的居住氛围而打造的“一站式、酒店式、保姆式”人才服务中心。

11月23日

青岛高新区与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青岛高新区将与青岛联通通过一系列深度合作,打造“互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地,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和社会事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11月23日

青岛市召开“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总结大会,红岛经济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获评“优秀成果奖”。

11月24日

红岛经济区民营经济协会成立大会在创业大厦举行。会议先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民营经济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等,投票选举了青岛凯丰创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为首届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等有关负责人。

11月24日

2016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区级及街道级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授牌仪式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这是青岛市人社局自启动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工作以来,各区市中首批完成评审认定并授牌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

11月25日

青岛市第七次工业“三去一降一补”暨工业经济运行联席会议在高新区召开,副市长张德平、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分管同志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会见了与会代表,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陪同调研。

11月26日

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刊物《中国人才》杂志社主办的2016年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颁奖仪式及座谈交流会在江苏盐城召开。青岛“人才特区”以集聚创新型人才、培育新经济引擎为特色,从全国400余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新案例奖。

11月27日

2017青岛高新区发展动力高峰论坛盛大举行,本届论坛以“科技芯都 财富红岛”为主题,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对加速区域崛起的推动作用。论坛特别邀请了多位业界大咖进行圆桌对话、开启头脑风暴,为青岛高新区未来发展献言献策。

日前

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青岛市科学仪器公共研发服务平台被列入2016年青岛市科技计划(第十批),获市科技专项支持资金2000万元,并被青岛市科技局列入全市“十大科技创新中心”之一。

11月30日

青岛投资峰会暨“蓝色之星”创新高成长企业展示活动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青岛创投协会、青基会、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基金、证券、担保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青岛各区市重点创新高成长企业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信息来源:高新区宣推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