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申报指南发布

一、类别及标准

(一)杰出人才

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基础学科、基础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的潜力,能够坚持全职潜心研究。重视遴选中青年杰出人才。

(二)领军人才

1.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方向,主持重大科研任务、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导国家级创新基地和重点学科建设的科技人才和科研管理人才,其研究工作具有重大创新性和发展前景。以50周岁以下中青年人才为主。

2.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企业的科技人才,或具有卓越经营管理才能的高级管理人才,创业项目符合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并处于领先地位。以近5年内创办企业的主要创始人为主。

3.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50周岁以下,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为社会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对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青年拔尖人才

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课题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有重要创新前景。

二、支持政策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为“ 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授予“国家特殊支持人才”称号,颁发“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证书”。

为“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安排每人不高于100万元的特殊支持,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地方和用人单位可配套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三、申报程序

市主管部门下达申报通知后,青岛高新区组织企业人才开展申报。

受理部门:人才服务推进办公室

咨询电话:如需咨询,可加高新区人才项目申报服务群

(来源:红岛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