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年度部分国家高新区主任培训班结业

074846kw7977nfcfopcoec

近日,2016年度部分国家高新区主任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在培训班召开的学员座谈会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66位来自国家高新区的主要领导作为培训班学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副主任盛延林参加。

座谈会上,培训班学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围绕国家高新区“如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构建有效的区域创新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如何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等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交流研讨、互通有无,提出了不少有思考、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

阴和俊认真听取学员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国家高新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经济规模快速增长,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科技创新资源迅速聚集,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我国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一面旗帜。阴和俊强调,在新形势下,国家高新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自身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继续勇于探索,敢于担当,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不断完善国家高新区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导向性;要深入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加强高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互助互建,注重特色化发展。

座谈会后举行了简短的培训班结业式,阴和俊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班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全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为主题,共安排了14场主题报告、1次结构化研讨、1次座谈会,并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地调研,内容丰富,授课质量高,针对性强,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来源:高新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