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男女直播宜家过夜藏衣柜被发现 网友谴责“无底线”

直播平台的火热让一些主播不择手段,前天晚上,有主播在四元桥宜家商场直播,挑战店内过夜,并称希望能躲过检查。但在商场关门没多久,参与直播的几人就被保安发现。昨天,宜家四元桥商场回应北京晨报记者称,商场不提倡此类做法,今后将加强安全巡查,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而参与直播的主播昨天也发文致歉,称并无恶意。

  直播在宜家过夜 躲进衣柜被抓

有网友爆料称,前天晚上,一男一女晚上进入四元桥宜家商场直播挑战“在宜家过夜”,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观看和热议。昨天上午,“一直播”APP已经将与此有关的直播内容删除,记者多次拨打其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一些观看了此次直播的网友介绍,直播视频中的两人一开始只是和普通顾客一样就餐、闲逛,但他们之前就爆出“秀点”,称要蒙混过关在宜家里过夜。

“晚上快10点,视频里还能听到宜家商场关于营业时间结束的广播,提醒大家尽快离开商场。但此时这两人开始找地方‘隐身’,躲进了一个大衣柜。”观看了直播的网友小米说,自己也是宜家的常客,对商场并不陌生,“那么多的床铺、衣柜、样板间,我自己也想过,这里面要藏了人,能不能被发现啊。所以昨天晚上我就被这个直播吸引了,想看个究竟”。

从网传的图片中可看到,躲进衣柜后,男主播开启了第二段直播,尽管光线黑暗,但男主播依旧向大家讲述着进展。据看直播的程先生回忆,商场关门没多久,就有保安到处检查巡视,“他们(主播)也意识到有人来了,就不说话,视频里能听见保安挨个开关柜门的声音,到了他们那儿的时候视频没影了,人被保安发现后支支吾吾,没了视频图像,但声音还在”。

小米说,商场保安发现他们后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直播还在继续,中间可以听到警察对被抓的几个人进行询问,“当时我才感觉到参与这直播的不止一男一女,另外还至少有一个人,之后警察查看几人身份证的过程也被直播出来了”。

 网友谴责“无底线” 当事人称无恶意

昨天,该直播引起了网友热议,不少人觉得此事虽然“吸睛”,却也有点“过分”。“自己游戏娱乐,却给别人找麻烦。商场有自己的规定和制度,他们这要是没被发现呢?会不会更多人去效仿?这给人家的安保工作带来多大麻烦考虑过吗?”网友小杰说。

此外,也有网友回顾了直播内容后称“无底线”,“昨天被保安发现以后,人家告诉他们关闭手机,但直播根本没停,所以警方的整个办案过程也都被直播下来。直到晚上11点多,有工作人员发现直播仍在继续,他才掏出手机关掉”。

面对众多网友的质疑,昨天,直播视频中的两位主角在微博致歉,称“绝无恶意”,“被发现后完全配合安保人员离开”。此外,对于为何会有此举动,当事人的解释为“一是借鉴国外有人在宜家过夜的做法,觉得有意思,另外也想回忆体验童年时躲在衣柜睡觉躲猫猫的经历”。

  宜家回应事先不知情 呼吁创造文明环境

对于直播之事造成的影响,当事人致歉宜家,表示本意是想对宜家进行一些正面传播,呼吁网友通过正规途径体验宜家商场。

昨天,记者联系到宜家四元桥商场市场部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对于这次直播事件宜家官方事先并不知情。“昨天在例行安检的过程中,发现了躲在柜子里直播的网友,在安保和警方陪同下,他们离开了宜家商场,并配合警方调查”。

对于该网友的直播行为,宜家方面表示绝不提倡,“同时我们也呼吁消费者,和我们一起共建安全、文明的购物环境”。

律师:直播不是“法外之物” 触犯法律要追责

记者查询得知,12月1日《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开始施行,内容覆盖管理模式、安全机制、平台自律和社会监督等多方面。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陈抒律师认为,网络直播空间虽具有个人属性特征,但是互联网也具有更多的公共空间的属性。直播的受众是广大网友,而并非虚拟对象。因此,直播视频在内容、传播者、受众、包括拍摄空间,都应该坚守法律底线,这是最基本的法制常识。

陈律师说,“平台、主播和观看者都应该对直播平台的净化和健康发展负有责任,直播平台,应该成为直播内容的第一监控者。”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姝线索:辰先生 网络截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