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新房成交量达27万套 已创历史最高值

    更新时间:2016-12-04 17:07  

记者昨悉,刚刚过去的11月,武汉新房成交2.6万多套,相比10月的2.06万套,增长了约6000套。至此,武汉今年新房成交量已达27万套,成交面积2798万平方米,全面超越2015年22.49万套、2283万平方米的历史最高值。

纵观整个11月,武汉21个项目共推出房源9734套,推盘当天成交量为8612套,去化率约为88%。相比之下,11月的新增市场供应量高于9月的7500套,但低于10月的11500套,去化率基本持平,市场仍然处于供销两旺的局面。但记者发现,因为11月14日武汉中心城区的限购加码,住房成交量出现了一道“分水岭”。11月1日至15日,武汉新房成交15065套;11月16日至30日,武汉新房成交11632套,相比之前减少了两成多。其中,以11月15日为界,前半月单日成交量呈上升之势,后半月则呈下滑之势。在武汉楼市限购加码后,相关机构曾对购房者的需求意向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购房者认为外地人连续两年社保纳税证明条款对于武汉楼市影响最大,48%的人因为外地户口失去购房资格,有76%的人表示,仍然倾向于在中心城区购房。

武汉,新房成交

而嗅觉敏锐的开发商,也已迅速针对限购政策作出了调整。11月下旬,后湖一楼盘推出1355套新房,毛坯房均价约13000元/平方米左右,基本售罄。相比该楼盘之前几次的推售,价格虽然稳中有升,但涨幅已明显降低。此外,该项目先期预计为地暖精装配置,市场预期不低于1.6万元/平方米,后实际销售时,改为毛坯销售,降低了房屋总价和购房者的首付门槛。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武汉楼市调控加码,但由于实行的是中心城区和远城区的差异化政策,武汉市场成交整体不会下滑太多,市场价格年内波动也不会太大。但春节过后,房企开始为新一年的业绩冲量,调控政策对于武汉楼市的影响,才会全部显现出来。

0